close

紫微—十四主星中的帝王星,既然是帝王,當然就有遠大的理想,喜歡照顧弱小,好勝心強、喜歡發號施令,有可能是明君,知人善用,能做大事,也有可能是昏君,愛聽讒言,好大喜功。在物質享受方面當然就很注重,有他自己的一套標準,可能奢侈鋪張講氣派,也可能喜歡走簡約風,但是會有一定的格調。

 
天機—主星中著名的智多星,鬼點子用不完,有時候還相當無厘頭,總是天馬行空的想些計畫,但是自信心比較不足,很多都是想想而已,不過若是有人鼓勵他付諸行動,他真的要做一件事,行動力倒是很強,而且思慮周密,有始有終,是個可以託付重任的對象


太陽—顧名思義,他很能像太陽一般照亮溫暖眾人,也因此常常是領導中心,不似帝王星那麼明顯,算是個因熱心服務而成領袖的人物,個性上還是有強勢固執的一面,不要太堅持才不會引起別人的反感唷!


武曲—俗稱財星、將星、孤星,代表賺錢理財很有一套,也很有領導能力,但是欠缺圓通、難放下身段,因此也容易孤獨,在職場上,常常是上司頭痛的人物,因為不太受支配,有自己做事的方式。


天同—福星一顆,有小孩的同情心、天真,但是也有小孩的任性、無理取鬧,福星本身常常有好事,也比較懶惰,愛護他的人可慘了,要為他忙東忙西或是忍受他的脾氣,福氣來自於快累死的旁人。


廉貞—超大桃花星,人緣非常好,審美觀極佳,通常也長得很好看,但是容易想太多,鑽牛角尖,把自己困在一個情境裡太久,因此也有囚星之稱,好在不管心情多差,總是能負責盡職,也是個敢做敢當、有領導風範的人。
 
天府—僅次於紫微的帝王星,相較於紫微,天府顯得保守許多,志向也沒有那麼遠大,比較像是個大宰相,要有個老闆承擔風險,他負責決策執行與規劃建議就好,因為個性中有部分相當愛好安逸,隨遇而安,不是很喜歡衝鋒陷陣,也不喜歡過於招搖。寬宏大量,反過來說,過於心軟,又是一個不太適合做最高領導者的致命傷。


太陰—個性陰柔、相當善解人意,相當簡樸,心思細膩,細膩到想太多,容易患得患失,或是猶豫不決,或是見異思遷,這個也好,那個也好。不喜歡忙亂的生活步調,連說話常常都是慢條斯理的,通常還帶點藝術氣息或從事與設計相關的工作。


貪狼—大桃花星之一,長相好看,不過相較於廉貞,比較有豔麗的感覺,人緣佳,能言善道,好學能學,但多學不精,什麼都有興趣,也因此博學多聞。耐性不佳,因此投機冒險膽大,工作環境需要多變,反應敏捷,常常能扭轉困境。慾望不少,常常是玩樂場所的座上客,哪家夜店最好玩?問他就對了。


巨門—口舌星、暗星,口才犀利,說他能用講話就讓人受傷想死,真的一點也不為過,當然也就常常會引起糾紛,天生能夠輕易看透人心黑暗面的能力,配上他的口才,控制不得當的話,還真不是好事,暗星之稱因此而來,若能善用知人心與口才佳的優點,會是相當優秀的談判人員或業務或老師。


天相—真正的宰相星,相較於天府,比較沒有領導慾,應對得體,穩重厚道,交際廣泛,具外交手腕,具策劃及安定之能力,溫和多思慮,但有辦事能力。值得注意的是,常常粉飾太平,當個超級濫好人,搞得自己累死或吃虧,最後很難收拾。


天梁—宗教星、蔭星,對宗教事務通常很有興趣,同時也是個老人星,年紀輕輕就已經言談老成,為人拘謹,有老人家的固執,愛說教,但是也因為總以為自己是老大哥,所以很愛照顧別人,熱心公益,要注意不要幫別人的忙熱心過度,又愛碎碎念,讓人受不了,很可能會變成好心沒好報喔!對自己的言行舉止相當要求,所以當有不好的事情發生,傷害程度總是能因為謹言慎行少犯錯而減到最小。


七殺—將星、權星、孤刑星,看字面就知道,絕對是沙場上的戰將一名,但是殺氣太重,個性衝動,對人直接,愛掌權,控制慾強,可以是好人,仗義執言,路見不平,拔刀相助,也可以是壞人,搶劫、強盜、當流氓。也因為這種爆發性的個性,容易讓人覺得難相處,或引來官司、血光之災,要小心。


破軍—耗星、孤刑星,總是不顧一切地盡全力付出,過度消耗自己,好在當耗損到一個程度時,能夠死心,然後毅然決然的結束,一點都不拖泥帶水,乾脆豪邁,有越挫越勇的精神,重新開始時,不會有上一次失敗的陰影。自尊心、好勝心都強,剛愎自用,不善交際,因此也是個讓人難親近的人,不過有領導力,勇於任事,反應迅速,不怕強權,也是個火爆浪子型的人物。
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1681681681681688-1681681681681688/article?mid=14721&prev=14761&l=f&fid=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