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材容易得到長官提拔

(官祿宮裡有天梁+天魁,位置不拘)

天梁是一顆老人星,也是一顆庇蔭之星,官祿宮有這顆星的人,從小就很得師長的疼愛,可能念幼稚園的時候就常吃到兩份點心,出了社會後,也能得到長者的提拔,有什麼好的機會都落在他頭上,當事人提出來的建議也很容易獲得支持與認同。

尤其天魁代表直接的貴人,官祿宮這顆星就表示,遇到的貴人是直接有權力幫助當事人升遷的。若是裡頭再加上一顆紅鸞,就代表這個提拔的長官通常都是異性,如果能及早了解這一些特質,就要好好的把握機會,讓自己少走一點冤枉路。

只是,當事人也不能仗著自己天生有長輩緣,在相處時失了該有的分寸,有時候也要適度地奉承一下老人家。這些話在精不在多,也不需要說得太過火,只要是中肯,或是不著痕跡將功績歸給上司,對方就會覺得很受用。



素材出事有人挺

(官祿宮裡有天魁或天鉞,位置不拘)

天魁是直接的貴人星,天鉞則是間接的貴人,如果官祿宮裡有其中一顆星,那麼當事人在職場上,不但可以得到長官的厚愛、同事的相挺,連打掃的歐巴桑都有可能幫助自己一把。若自己創業當老闆的人,就更是一路逢凶化吉,就算遇到危機也會有貴人主動跳出來幫忙。

如果同在官祿宮的主星,是比較強勢的星,例如:紫微、天府、廉貞、武曲等,那麼貴人的來頭通常還蠻大的,反之,若搭配到比較弱勢的星,像是:天同、太陰等,貴人的力量一樣是很夠的,只是在類型上有所不同而已。

提醒你,天魁、天鉞這兩顆星,最怕遇到死、墓、絕,這種格局又叫「鄙令煞」,會讓貴人轉變成小人,若是遇到地空、地截,也會把貴人的力量給空掉,雖然平常身邊的人看起來有情有義,但要真的出了事,卻是一個也幫不上忙。



素材可以得到同事相挺

(官祿宮裡有左輔或右弼,位置不拘)

天魁、天越代表由上往下的提攜,左輔、右弼則是平輩之間的助力,所以官祿官裡有這兩顆星的人,是比較會往下做人,而不懂得往上做人的人,因此當事人和長官之間的關係或許不怎麼樣,甚至會是上司眼中的頭痛人物,但在同事眼中卻是一個寶。

這種人很適合當中階主管,平常就會幫下屬爭取福利。所以在遇到困難時,也會有人跳出來幫他圍事,或是甚至分擔過失。只是這兩顆星同樣也怕截空、地空,這會讓他看起來好像有很多固定的班底,但只要一出事,這些人就鳥獸散似的,沒有一個可以幫的上忙。

尤其,官祿宮裡如果是強勢的主星,例如:紫微、天府、七殺等,這些「自貴型」的主星,就更需要左輔、右弼的輔助才能襯托主星的力量,若是比較弱勢的主星,像是:天機、天梁、太陰、天同等,這些屬於因人而貴的類型,需要就是天魁與天鉞這種由上而下的提攜了。




來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1681681681681688-1681681681681688/article?mid=-2&prev=3553&l=f&fid=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