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10年的庚寅金虎年運勢中,提及了2008戊子年霹靂陽火以及2009己丑年的霹靂陰火,開啟了一連串急遽的天災地變、人禍與弊案,金融秩序崩盤形如經濟海嘯、危及生命的病毒等等,時序來到了2011辛卯年的松柏木,更是需要刨地重整的局勢。

若說2010的天象提示是需要勤奮且刻苦耐勞的生長茁壯,那麼2011即是面對如外在的自然環境激烈異變所造成的動盪、國與國之間的經濟、武力、糧食競爭議題、各國內部的政治權力鬥爭、社會架構與文化教育制度的脫軌與重整、民生問題叢生與難解的新式病毒,延伸至個人的生存危機、內心安全感的建立等等。要如何面對各式各樣的震撼、挑戰與壓力,讓鬱悶的心和眼都能透光,除了人類共同智慧的結晶──高科技的不斷創新嚐試著解決各種因人而生的問題,尋找內心的真純、情感心靈療癒、人與人之間的大愛,亦是無藩籬的解藥。

巨門化祿、太陽化權、文曲化科與文昌化忌的力量,座落於辛卯年所聚焦表現出的能量,有其代表的整體大環境變化意涵,是全體皆可看到的事件與影響;而落至個人命盤上,文昌、文曲皆為依個人出生時辰所定出的時系星,並不是在固定星盤結構的144個主要星盤架構中,因此,文曲化科與文昌化忌的力量發揮在個人星盤的作用力不盡相同,對每個人都帶來層次不同的作用力,特別考驗著每個人遭遇各種突發狀況的急智與應變力、忍耐力,以及面對生活中的各項抉擇取捨的準確眼光。

學習在衝擊中如何自保與自處、在困局中如何破繭而出、在變化中再造新局,將是來年甚至到2013年以結束甲申旬年的一系列重要課題。期許我們全體能在這辛苦歷練的時期中,學習到對大自然的敬畏與感謝,以人文素質面的提升為前提,建構互信與扶持的真諦,並都能像是火中不滅的鳳凰所象徵的意義般──「與天和、以太平」。

在紫微斗數的個人命盤上,流年的四化必須與生年四化及大限四化相逢重疊、對沖,才會激起大的作用力,而2011的流年行限宮位在「卯」,也就是說,每個人皆是以卯宮位置上的星曜來接受辛卯年的洗禮,本週僅就出現在卯宮的星曜組合做概略式的說明,請您備妥命盤,以卯宮(命盤左下角的宮位)的主星對照以下說明: 


2011年-辛卯兔年流年宮在卯宮.jpg 


素材流年命宮為太陰:依循著2010年所架構起的為工作、理想、財務計劃甚至是健康保建等等各種推昇自我的堅固力道,2011年的願景與執行力不變,且為了能擁有更豐厚的資源享受,兼業兼差或加班等機會恐怕還是絲毫不放過。但即使工作一如往常忙碌,心境卻較之以往略顯得鬆動、情緒波動大,心思易轉為細膩、慵懶,並很想好好以物質生活享受來回饋辛苦的自己,感情也豐富了起來,除了更在意家中溫馨氣氛,有伴侶者對感情的態度也容易轉為「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」的或比較或變動的心態,小心避免因為內心過於敏感造成情緒高低差而帶來感情變數,與伴侶之間需要更多的溝通協調,並且捨去不安全感與計較心,即可讓感情世界更生動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紫微貪狼:2011年擁有一股想求新求變、突破現狀以獲取功名利祿的衝動,甚至是另闢戰場的工作熱勁,心性與眼光皆顯得靈活敏銳,各種內心慾望浮上檯面,無論是自我價值感加重、想掌控一切的領導慾、期盼更舒適的生活態度以及嚮往更新鮮的愛情滋味等等,在在都催化了本身對各種願景更想創新的眼光。應酬邀約的玩樂機會增多,吸引異性的放電指數破表,以上條件都有利於豐富人際關係、業務往來或公關方面的能耐。個人投資方面需避免衝動,並提防自我主觀意識過強、現實度或優越感作祟而讓好運減弱。感情為考驗定力期,留意因不當的桃花際遇所帶來的困擾,最好的狀況反而是歷經變動後的穩定狀帶來的平淡和諧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天機巨門:承襲著2010年的轉變氛圍,在心境的大力拉扯而轉趨平穩之後,看待事務的眼光已栽培得更敏銳,擁有著可隨時變動、待戰的活躍心思,賴於精明的直覺與靈巧的計算能耐以及溝通能力進步,職場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,工作上的長輩或貴人提攜並有利於財務豐實,出差、旅遊、進修的機會不少,抓緊時機學習,才能夠更彈性的面對不斷擴展的社會環境與生活變動,開拓人生的新視界。最不需要的是心思過於複雜或對人事物有著太多不必要的質疑,而讓遠景目標模糊抓不住重點。感情世界的盛衰程度起伏大,留意與伴侶之間在性格上的較勁、互相牽制或者多人競爭戰,有時某方面或某種形式的感情力量,會是安定生活或職場驅力的最大動能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天相:經歷了工作、愛情和財運皆不穩定的年份,2011年的心態面臨了某種轉折,顯得更穩重、溫吞或說是具備了謀略心,除了嚮往能有別於以往的多采多姿的生活模式,吃穿住用的眼光不同也更在意形象。而狀似悠閒的表象之下其實精神略顯緊繃,以鴨子划水般的姿態悄悄著力於工作職場,期盼以更務實的腳步調整出最佳的工作方針。憑著尚稱穩健的管理能力與身段,於人脈團體、業務、公關、服務業方面等等皆能創出不錯的成績。感情上經歷了與愛情對象的成喜敗憂的酸甜苦辣之後,2011年與伴侶、友人或者家人手足關係之間宜盡量保持平常心,溝通管道暢通即可,不宜干涉介入過多以免紛擾。而荷包帳目的進出量大,算盤需要敲得精,健康方面也需要多作保養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太陽天梁:像是被大量充電的腦袋激盪出不少的新思維、新概念,靈活的策略眼光與剖析批判的能耐,非常有利於從事企劃或者幕僚身份,再加上性格轉為主動、積極且企圖心強,表達自我主張的能耐以及獨特新穎的思考方向,往往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!有助於理想的擴展以及外出運勢的能量發揮,也還好滿懷的同情心和正義感能遮掩住那不喜被批評、急切以及重面子的一面。2011年度適宜鍛鍊出寬廣的心胸並學習廣納他人意見,可因為忙碌的工作或者學習各種新事務以提昇格局,將會為自己帶來更好的成功與轉進的利基,但需預防理想過大或工作職場的實際執行力流於空乏。而2011年豐富的感情熱度將會帶來繽紛的愛情體驗,卻也容易為既有的感情關係投下變數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武曲七殺:延續著2010的運勢波動以及不斷積累的專業能耐,為了更廣大的目標、更高度的自我期許眼光,緊接面臨的是人生的突破點、更換職場跑道的抉擇期,開啟精采人生的新扉頁!滿懷著想像力和衝勁,具備創意與獨立的作為力已能承擔重任,加上活潑的外交公關手法經營人脈,舉手投足所流露出的自信感,絕對能成為他人眼中難忽視的崇拜重點,期許您能火力全開在新機會點中狂奔,一股作氣的贏!本運對工作的熱忱並不影響旺盛的桃花熱度,也容易面臨情事或家宅變動。偶爾拘謹、時而急躁的心思容易在公私領域之間拔河,只要謹記務必尋求正確的理財眼光或者投資生財工具,凡事不過度憑主觀行事或者過於偏重物質、享樂而讓好運開創期溜走即可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天同:在劇烈的不管是心境、環境、感情或者是健康方面的調整之後,性格開始往享樂方向靠攏。心情較定不下來,與外界的往來交際的引力大過於工作熱度,該花與不該花的支出帳目進出頻繁,但荷包緊縮時又會燒旺起工作企圖心,而且工作上的意外插曲或變動多,常需要勞心勞力,容易因為工作忙碌或者緊張壓力而帶來情緒緊繃,想輕鬆過日悠閒享樂的心情容易因此感到壓力臨身,特別心軟的感情態度也容易陷入多情的感情周折。需要以更務實的心態審視感情面,卻可以豐富的想像力來軟化略顯焦慮的精神力以及潛伏的競爭心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空宮,對宮紫微貪狼:由於星性的影響力,帶來了敏銳的靈感力與全新的啟發性眼光,開啟了對各種人事物的廣泛興趣,對未來有更多期許,除了社交活動頻繁,外出運亦佳,往往能遇貴人相挺或者在外有特別好表現,隱約透出一股從容不迫的領導丰采,常能搶去眾人的視線,利於出差、旅遊、進修。於工作上擁有不錯的管理能耐,對現實的不滿足是一種利於自我往上提升的刺激力道,但雖然富於理想,膽於冒險的衝勁還需要再升溫,需加強捲起袖管實際動手的決心,以免滿腔熱血流於紙上談兵。內心偶爾急躁、焦慮算是容易找到抒解的出口,防的是優柔寡斷或者貪玩、重享受、愛現而影響了作為。此運在感情、財務、家庭、健康方面都容易產生變化,並宜避免不切實際的幻想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空宮,對宮天機巨門:經歷了工作、財運與人際方面不管是計算還是算計的年份,心神淡定之後,接續而來所面對的前景,是讓您滿懷著憧憬與想像、樂觀中變動,卻也不免夾帶是非的複雜局勢。本運需從不斷的嚐試與新機會點中調整好定位,找出方向、對準目標並且專注投入,即使工作忙碌擠壓也務必有耐心的循序漸進。察言觀色、累積實力,往外奔波的牽引力增強亦利於拓展人脈枝芽,以別出心裁的努力慢慢發酵成甜美的果實,謹慎思考之後的出擊將會拉出漂亮的人生積分!宜避免目標過多或在職場領域中過度強勢而造成前進成功的路障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廉貞破軍:2010年的工作職場變動演出續集,2011年在職場、情場甚至是生活場地以及和家人朋友之間的情誼都可能面臨變化。工作上歷經了大材小用、不得志的鬱悶時期,本運將有機會壯志得酬,需要以獨特新穎的思考方向,讓魄力與衝勁暴發,人脈的寬廣度與助力亦是流年重點,懂得運用人脈關係借助友人拉抬,好好地大展拳腳並且確立自我風格,保持自我與他人的巧妙平衡,對於工作穩定、錢財獲利、內心的穩健方面都是大大的加分。感情的調和是您維持強健精神的主舵,但變幻莫測的感情局面卻很難找出運作的施力點;或許,在職場上站穩步履而不被人材洪流淹沒,並且訂定人生目標以強力衝刺,才是目前最重要的生活議題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空宮,對宮太陽天梁:相較於2010年的忙碌,2011年的態勢為有過之而無不及,外交能力與拓展業務的能耐大增,添加了不少不得不的奔波,談笑之間用兵的手法亦是展現本身的實力與眾不同,職場變動機會或者需負擔的工作量加重,人生方向理念的再確立都是2011年重點功課。此外,心思容易流於煩雜、敏感,雖然因此帶來善解人意的細膩,但複雜心思總想計算的面面俱到、自我原則性重,卻不利於感情面的維護。而無論工作如何忙碌奔波,都應該堅持原有的進修計劃,與他人往來之間的良性溝通會比習慣性的挑剔分析,來得更容易贏得讚賞。



素材流年命宮為天府:走過2010年工作職場上的瓶頸,2011年屬於穩定中求變化、變化中求創意的維新時期,內心不斷醞釀如何獲取更好的回收,務實感上升,因此察言觀色的能耐增強,領導力與執行力以及團體合作精神也被激發,可激盪出新穎亮眼的靈感,更具備了優秀的開拓市場、創新話題與經營人脈的能力,若從事管理、商務、精算、服務方面等易有好成果。開始重視各種事件、物質或感情的價值,也重視自我理想的實踐,感情方面有某種新契機出現,住所或職場上則易有變動機會,也要留意健康方面的變化。



來源:傅瀚萱  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